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葉有痕

山僧不解数甲子,一葉落知天下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人生有两难,登天难 求人难!  

2018-01-21 09:38:43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新知新闻新观察《人生有两难,登天难 求人难!》

天下有两难,登天难,求人更难;地上有两苦, 黄连苦,没钱更苦;世界有两险, 江湖险,人心更险;人间有两薄,春饼薄,人情更薄。

上山擒虎易,开口求人难。登天难,求人更难。黄连苦,无钱更苦。江湖险,人心更险。春冰薄,人情更薄。

自己跌倒自己起,指望人扶耽阁了自己;办事难,求人难,难于上青天。官衙高筑台阶多,正门无路后门偏。

人生有两难,登天难求人难! - 新知新闻新观察 - 新知 新闻 新观察

 

求人如吞三尺剑。看人的脸色,吃人的小瞧,未求人前,先矮了三分。不能要脸,自尊全抛。不摔一跤,不知道谁会扶你;不摊一事,不知谁会帮你。这就是现实。很冷很残酷。这就是人生!

谁没有过为求人,死的心都有的经历,谁没有过求过从之后,被人数落,背后痛哭的经历。不求人,不知道世间最能吃的是人的白眼。

不求人,不知道世间最难咽的是别人的恶劣语。可是求人时,这些都得吃,这些都得咽。没有这样的经历,哪个人会成长,没有这些经历,哪能个会奋发。

人都说;“求人难”。但“人在屋檐下,哪有不低头。”人生在世,谁敢说一辈子不求人?有时为自己,有时为别人,直接的间接的都有,是“宁为玉碎,不为瓦全”,还是低声下气求人?

不过求人确实难,一是开口难。大凡要去求的人,一定是和他有某种关系,甚至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,平时很近乎,可是一旦张嘴要人家办什么事,马上关系就紧张起来了,所以,敢不敢开口,自己要好好思量,这就是开口难;

二是开口以后看人家的脸色难。当开口求人家了,那就得在等,在看,人家对你所求的事正在进行周密的思考。这时候自己就像是个乞丐似的,厚着脸皮伸出了手,在等人家往你手里放零钱或者当作没看见你就躲开了。在心理上自己就比别人低了很多,而对方却突然在你面前成了个巨人。

三是结果难。现在的人变得越来越聪明,不论什么事一般不会马上答应你或拒绝你,即使是人家很容易办的举手之劳的事,也不会马上答应,总说:“我一定尽力”。之后你就该心急火燎地等啊等,几天一个电话问,人家就告诉你有什么难处,正在想办法,当你等得差不多没信心了,人家会突然来一电话:“好消息,请客啊,那事成了。”叫你把他的人情领得彻彻底底。

如果是人家可以办而又不想麻烦的事,那就一拖再拖,拖到你自己都不好意思再问为止,最后不了了之,等到过了很久你再见到他时,人家还会问你:“你以前托的那个事后来你没有再说,我还给你打电话来一直没有打通,你是不是又托了别人?”你看看,人家事没有给你办成,反倒怨上你了。由于这三难,我的原则是,能不求人的尽量不求人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