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葉有痕

山僧不解数甲子,一葉落知天下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也谈谈借钱  

2017-08-27 15:35:19|  分类: 生活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       今天是台风天气,无法出门,一个人呆在房间里,想想自已这么多年来,经历了人生不少风雨,也尝尽了人世的辛酸,如今,都已成往事,不愿再想,也不愿再提。
       世态清凉,人情冷暖自知,人往高处走,沿途的风景肯定都不错,如果往低处走,个中滋味恐怕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真正领略到。
         其实自已在很多年前也有件事挺对不住朋友的,是关于借钱方面的事.我想他肯定是有误会,但我的责任也推脱不掉,都过去十多年了,现在想来还是觉得内疚,今天将这些写出来,也算是对自已的心情一次释放吧。
        事情发生在2003年,那时一个十分要好的朋友向我借钱买房,不巧的是我也有在家里买房的打算,可借的钱并不多,当时发生一个意外,以致不但没借成钱,甚至我们之间有几年失去了联系,事情的经过这样:联通公司那时向我所在的公司推出手机卡优惠套餐,作为公司管理层,都统一换了手机卡,试用一个月,试用后发现联通的卡信号不好,收费也不怎么优惠,用了不多久,就不想再用此卡了,恰此时手机又被偷,换了新手机后,就用回了旧手机卡,因我的号码都存在手机里,全部手机联系号码因此都没了,那时手机普及率并不高,期间我打过另外共同朋友家里的座机,语音提示座机号已被注销,只能期望他还保存着我之前的手机号打过来,多年以来,我的手机号一直没有变,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,后来也曾托人打探过他的消息,可惜都如同石沉大海,至此很多年都没有联系上,其时,我曾去过他那一次,记得几个地名,如果去他那找肯定还是能找得到,好几次动过这样的念头,到后来还是被这样那样的理由推掉,现在想来,这些都不能算是真正什么理由,其实只不过是借口,是心灵的虚伪而已。
       如今想起此事之所以感到内疚,我想他那时肯定迫切需要朋友的帮助,而我却不能为他两肋插刀,哪里能算得上真正的朋友,将心比心,换成是自已,也会有另外的想法,真正的朋友,是能够伴你度过寂寞、孤独以及两肋插刀的那个人。
       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但愿一切安好……
也谈谈借钱 - 落叶有痕 - 落葉有痕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7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