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落葉有痕

山僧不解数甲子,一葉落知天下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尿酸高有奇招  

2017-05-16 22:56:42|  分类: 医学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惠心纨质《尿酸高有奇招》
引自三 九 听 风 SANJIU的博客

 尿酸高不必着急吃药 7招帮你降尿酸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   血液里尿酸值升高是一个“不健康”的信号,容易引发痛风以及肾脏疾病。体内的尿酸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来,三分之二是体内自行合成。尿酸排泄途径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,三分之二从肾脏排泄。正常情况下,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应维持动态平衡。同样对于尿酸高的患者,想要把尿酸降下来,就必须从减少生成和促进排泄两个途径共同努力,在日常生活中遵循“三多四少”的原则:

  尿酸高不必着急吃药 7招帮你降尿酸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1、多饮水

  如果发现自己尿酸过高,每天至少喝水2000毫升,以增加尿量,尽可能把过多的尿酸排出去,夏季应适当增量。

  2、多吃碱性食物

  蔬菜、牛奶、水果、米面等,增加体内碱储量,有助降低尿酸,特别是夏天用玉米须和玉米苞叶煮水后饮用,降尿酸效果最好。

  盐藻是有效降低尿酸的食物之一,可调节人体内酸碱平衡,对于降低尿酸效果非常明显。

  3、多运动

  坚持运动,控制体重,每日中等强度运动30分钟以上。肥胖者应减体重,使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。

 尿酸高不必着急吃药 7招帮你降尿酸 - 天堂仙子 - 天堂仙子   4、少吃嘌呤高的食物

  严格控制肉类、海鲜和动物内脏的摄入,减少菜花、菠菜、蘑菇、四季豆、豌豆和黄豆等食物摄入。不要吃火锅,涮一次火锅比一顿正餐摄入的嘌呤量高10倍,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也不宜多吃。

  5、少烟酒

  提倡戒烟,禁啤酒和白酒,红酒适量。

  6、少摄入脂肪

  高尿酸血症的病人多数伴有高脂血症,且高脂饮食可引起外源性脂肪利用亢进,故应采用低脂肪饮食。

  7、少用药

  有些药物如阿司匹林、利尿剂、烟酸等会抑制尿酸的排泄,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使用。   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